1春天里优秀作文高一
当冬天在床上睡得正香,春姑娘就悄悄地来了。她手一扬,暖暖地春风就吹到乐大地上,就像一个闹钟“叮铃铃”地响着,叫醒乐世间万物,大地顿时变得生机勃勃。
早晨,大地被一层淡淡的雾笼罩着,好像是春姑娘给正在沉睡的大地盖上乐一层棉被,使大地不再着凉。一股股香味在雾中扑鼻而来,有浓烈的,有淡雅的,各种各样,搅成了一种奇妙的香味。循香味望去,原来是花坛里迷人的花朵。她们一动不动,睡得正香,多么像传说中的睡美人啊!她们好像在举行比美大赛,就连睡觉也争相怒放,
成了雾中独特的风景线。当花儿、草儿等植物都在沉睡时,只有路旁的大树依然巍然耸立。他们没有花坛中的那些花儿那么婀娜多姿,但是刚抽出来的嫩叶使他显得特别有精神,宛然一个个威武的卫士,一心一意地守护着公路。
濡染,一阵暖暖地春风柔柔地吹来,大家都被惊醒了。花儿在这阵春风地鼓动下,在风中翩翩起舞,构成了谁也演不出来的独特舞蹈。“滴答,滴答。”珍珠似的春雨纷纷扬扬地从白茫茫地天空中飘落下来,细如牛毛,密如天网,就想以为温柔地母亲,抚摸着世间万物,是那么轻柔。花儿和小草们都贪婪地吮吸着这甘甜地雨水,就像在吃着美味佳肴,大口大口地,毫不客气。街道上,早已是伞的世界,有红的,蓝的,绿的,花的……形成了一副精妙的工笔画
雨下得越来越小,一会儿功夫,那个密密麻麻的雨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太阳得光线给还是黑色得云镶上了光亮的金边。一会儿,太阳的光线终于刺穿了云层,射的人眼睛发痛。在阳光的照耀下,花朵的花瓣上镶了露珠闪着金光,好比无价之宝。小草在雨水的冲刷下,绿的发光,绿的鲜亮,绿的刺眼。它们在微风的吹拂下再次跳起了舞,显得格外迷人。平静得像面镜子的湖面,波光粼粼,闪着金光。鱼儿在湖中快活地游着,似乎在和伙伴们捉迷藏,摇头摆尾,孕育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美。
在早晨,我深深地吸着夹着花香威地心想空气,好像一位仙人;在雨中,我把手伸到雨中,任那柔柔的春雨为我按摩;在雨后,我吸着甜润的空气,顿觉心旷神怡。春天的足迹很快的走过,而且也马上要离开。因此我们要在春天这道美丽的起跑线上,冲刺吧,和时间赛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