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春天里优秀作文高一
春天的记忆一声春雷的打响,鹭鸶的身影在空中划过,虫豸的踪迹在土壤中穿梭,那春天的味道也在天空中弥漫着,闻着这股泥土般的味道,我便知道,春天已经到来了。春雨轻轻地拍打在玻璃上,好像是春姑娘在提醒大家春天到来了。那时我在姥姥家待着,看着窗外的雨,惆怅地叹着气,正愁没有事情做。突然,我听到大门外有人叫我,我便顶着一把小雨伞,趴在墙头上,原来是我隔壁家的那几个玩伴,正让我出来淋雨。我望着他们,摇了摇头,和他们说:“我姥姥那性格你们又不是不知道,肯定不让我出去玩,大门早就给锁住了。”这时,其中有个男孩说:“没事,你从墙头上再翻出来一次,上一次你不就是翻出来和我们一起玩的吗?”旁边那几个伙伴也附和着一起说。我翻了个白眼,说道:“上一次回去我让姥姥追着打,我整整跑了两条街才甩开我姥姥,你们又不是不知道。上一次从这们高的墙头跳下来,我的腿疼了整整一个星期才好了。”
其中一个男孩笑了笑,然后又调皮地说道:“那都是半年前事了,你现在又长壮了,这点高度算什么,再说了,你看看还睡觉的呢,又不知道你出来。”“就是,就是——”旁边有几个人附和地喊道。我挠了挠头,感觉他们说得有道理,便在他们的怂恿下从1米7高的墙头跳下来,当时我是直接双膝跪地,但我也没有犹豫什么,直接和那些玩伴跑到树林里去玩泥巴。雨停了,我们也玩完了,我偷偷回到家,翻过墙头,刚进家门。便让姥姥抓了个正着,姥姥看着我,摇了摇头,叹气地说道:“把衣服换了吧,这身衣服都是泥。”我惊讶地点点头,原本以为看看又要打我,结果,姥姥没有打我。到了现在,我回想起那些事心里感觉非常害怕,因为当时是打着雷,下着雨,而我却在树林里,幸好我没有让雷劈着,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不过我现在还是没有理解当时姥姥为什么不生气,而只是摇了摇头,叹了一口气,难道姥姥也觉得我已经长大了?唉,这个问题还是等我以后长大了应该便知道了吧。
现在,只要你们说起春天,我便会想到那件有趣而又害怕的事。